合肥市青阳路幼儿园开展“国际海豹日”宣传教育活动_当前视点

来源:安青网 | 2023-02-28 18:44:46 |

每年的3月1日为国际海豹日,为了给孩子们树立关爱动物、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,近日,合肥市青阳路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关工委开展了“国际海豹日”的宣传教育活动。

孩子们通过绘本、图片、视频的方式认识了海豹,了解海豹的生活习性、生活环境。当他们看到小海豹那憨态可掬的样子,个个眼里都露出了怜爱的表情;当观看渔民在捕杀小海豹、破坏它们生活环境的视频时,突然又变得很忧伤。“为什么大人要捕杀海豹?”孩子们纷纷发问。通过互相讨论和教师的讲解,孩子们设计了保护海豹的宣传画,还想出许多保护海豹的办法,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呼吁大家关注海豹的生存情况,提高大家对保护海豹、保护环境的意识。


(资料图片)

此次活动的开展,让孩子们认识到保护动物、保护自然的重要性,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关爱动物、尊重生命、敬畏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。

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:

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,

提高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,

拒绝使用野生动物制品,

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,

“关爱生命,呵护自然”!

文/桂晶晶